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研究生院开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0-04-08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视频会议,专题学习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系列文章,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围绕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党支部三位委员分别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疫情期间高校思政教育要突出六个主题》《铸魂: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的首要使命》《在战疫中讲好思政大课》等文章,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坚定为国育才的立场,运用好此次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教材,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法治诚信教育、生命健康教育、科学技术教育、生态文明教育、时代英雄和先进人物教育,引导青年学生铸牢信仰之魂、精神之魂、时代之魂、情怀之魂。

随后,支部委员结合学习体会及学校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情况,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为根本抓手,把立德树人贯穿研究生教育始终,深入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功能,着力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