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关于加入新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班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9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同学:

根据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2020年2月24日全校研究生开始春季学期学习。为保障同学们与所选课程教师及时取得联系,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班级查询方式

1.点击http://webvpn.swufe.edu.cn/login,进行统一身份认证,输入学号、密码,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gms.swufe.edu.cn),在我的首页---常用链接处下载《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课程教学信息汇总表》。

2.查询时应认真核对自己系统所选课程和《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课程教学信息汇总表》中的课程信息,查询对应班级的教学方式,教学平台名称,加入正确的班级。

二、教学班级加入方式

根据教师选用教学形式和教学平台不同,教学班级加入方式分为以下3种。

1.通过超星学习通加入

教学平台填写内容为“超星”或“超星学习通”,请下载超星学习通软件完成注册和认证(操作方法见附件一),点击“我学的课”,找到自己的课程和班级。认证后如发现无课程信息请联系开课单位教学工作联络员(附件二)。

2.通过QQ群或扫描微信二维码加入

教学平台填写内容为QQ群号码或微信二维码,学生查询到自己所选课程对应的教学班群号或二维码后,应主动加入群,与教师联系沟通。任课教师将在教学班群中公布课程教学安排和学习要求。

3.咨询开课学院教学秘书加入

教学平台填写内容不是超星平台、QQ群和微信二维码,以及同学在操作中遇到的其他情况(如微信群人数限制、补改选期间微信二维码过期等),请联系开课单位教学工作联络员或任课教师加入。

三、其他注意事项

1.教学班级QQ群和微信群采用实名制。同学应在申请入群时注明为本课程选课学生,并附上学号姓名。进群后需将群名片以“学号-姓名”命名(如任课教师有其他命名要求,以任课教师要求为准)。为保障教学秩序,未改名或未选课学生可能将被任课教师退出群。

2.补改选及重修选课后应及时进入相应教学班QQ群。补改选及重修选课结束后,同学应根据选课结果及时进入相应教学班QQ群,以便及时接收教师发布的课程教学信息和教学安排。

3.特别提醒:若同学通过上述方式无法查到或不能进入教学班QQ群,请联系附件所列开课单位教学工作联络员进行咨询。


附件1.《超星学生在线学习操作手册》

附件2.《研究生培养单位教学工作联络员名单》


研究生院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