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15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全面动员和部署考试安全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史代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办公室、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保卫处、研究生院、信息化与大数据管理中心和后勤服务总公司等考务联席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史代敏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是重要的国家教育考试,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首要环节,事关社会公平、学校发展和学生切身利益,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实现“平安研考”目标任务。他就做好我校考点考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做好招生考试工作是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职责的重要环节,各单位要分析研判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杜绝经验主义,增强预判能力,做严、做细、做实各项考务工作。二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紧盯关键环节。要树立“安全是首位、有序是关键”的工作意识,不折不扣地落实教育部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研招考试的决策部署,明确职责任务,强化考前、考中、考后的工作重点,细化落实各项考务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各单位要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细化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加强协调配合,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四是严肃考风考纪,防范廉政风险。各单位考务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执行工作规范,落实回避制度,切实做到招生考试公开、公平、公正。

会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对我校考点各联席单位考务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