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院长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院长工作会在弘远楼109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史代敏出席会议,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和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史代敏就做好本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强调做好四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要认真研读研讨《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扎实开展调研工作,切实做好分类发展改革谋划。二是要以教育教学改革为抓手,重点培育研究课程、教材和学生竞赛成果,把落脚点放到育人成效上。三是要稳步开展研究生学业预警工作,把问题前置,做好帮扶,真正做到为学生着想。四是细致摸排毕业生情况,严格执行毕业要求和流程,把好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关。

此外,会议还对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作出专项部署。史代敏强调,研究生复试工作是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环节,务必高度重视。他要求各学院(研究院)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狠抓落实,强化复试管理,综合评价科学选材;强化工作作风,紧盯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确保复试组织工作平稳有序安全。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23年秋季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对本学期各项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和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