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我校荣思诗等四位博士生获得参加2020年第7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资格

发布日期:2020-02-29 浏览次数:

近日,经过学校推荐,中德专家函评、会评等多轮选拔和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基金会最终确认,我校财政税务学院财政学荣思诗、余婕,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赵森杨和经济与管理研究院西方经济学王茹四位博士生脱颖而出,获得参加2020年第7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资格,将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学府的共计30名经济学博士研究生代表一起参会,并将于今年8月赴德国林岛参加会议,并访问德国的大学和研究所。

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是一项对世界各国的优秀博士生们具有巨大吸引力的学术活动。自1951年起每年在德国林岛举办一次。大会邀请一批世界各国以化学、物理学、生物学和经济学等领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一批从世界各地挑选出来的优秀博士生和青年科学家参加,研讨未来科学的发展。

中德科学中心是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和德国研究联合会(DFG)共同成立的科研资助机构。作为该项目在中国的唯一合作单位,根据中德科学中心与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基金会签署的合作备忘录,该中心自2004年起开始在中国境内挑选优秀博士研究生参加在德国林岛举办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参加会议的博士生回国后还将有机会获得中德科学中心的资助,在德国进行学术科研工作。